知心奶奶👵🏻

找我点梗嘛
利益相关
differ by wants
自有清风傲骨,无关芸芸众生

【独立短篇】错听

故事cp是假的,就好像没有存在过一样

我听错了一个人,错听了几年书。




女侠程青青喜欢上了说书先生。





她的日常,除了平时打打杀杀,路见不平一伸手,就只有去听他神采飞扬,倾吐出一个又一个,一对又一对人的一生。青青觉得,那个青年,说故事的时候,全身上下,都散发出不属于这个混沌世界的光芒,那一阵  他就好像上帝一样,配着上下翻飞的折扇,不看听众的脸色,只是依着自己的心意裁定口中人的命运。




太...酷了。





他口中每一个故事,就是只讲一遍,她也能成诵。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蝶,崔莺莺和张生的两情相悦,杜丽娘为柳梦梅而还魂,青蛙其实是王子,天鹅来自于丑小鸭,红雪姑娘和灰公主,三兄弟的故事......




那个木兰女侠的故事,尤其打动了她。




是什么样的人,才创造得出那样缤纷的世界?是什么样一个人,和她一样,急着要逃出一个世界的封锁,要冲破一些什么,去迎接那个似乎只属于“他们”的光明?









她以为。

















可是

一般故事到了这里,就会出现转折了吧,她自以为是以为的事也不过就是一厢情愿吧,如果一直一直不知道,会不会其实更好?至少在她的主观世界里,她的神,还是神?






如果这些故事不是我说的,你还会听吗?






如果不是创造一切的神,你还会相信吗?






如果我只是复制者,在我的浅薄能力里,只会用我的方式演绎这个故事呢?



















看见了他去看别人的故事,看见了他当晚再一字一句地说出来。





我知道了




我居然将眼前飞舞的纸屑,看成了白蝴蝶。




比那个更糟,我的白色蝴蝶,居然只是纸屑。




我听错了一个人,错听几年书。



或许或许从本来就不该相信这个世界有神。




可是,这个世界里,大概也没有人是真正完美的,如我们所愿的。只是因为遥远,越发显得耀眼。而每一次接近,星星都会更加凹凸不平,




哪有人真正如我们所愿



如果有,我的一生,会不会长到可以遇见?




会不会再听错呢?

评论(4)

热度(4)